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丝路行·苏伊情”公益巡演走进泰州
2019-10-14 10: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婧)饱含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伊犁各族人民的感恩之心,10月13日下午,“丝路行苏伊情”伊犁州歌舞剧院江苏(泰州)巡回公益演出在泰州学院济川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忠,泰州市领导张余松、臧大存、缪云忠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前方指挥部、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整场演出在《天山儿女心向党》的热舞中拉开序幕。一群身着新疆少数民族服装的艺术家,跳着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让观众仿佛来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男女声二重唱《牡丹汗》,情景歌舞《婚礼之歌》、集体舞《伊犁赛乃姆》以及根据江苏援疆干部的真实故事创作的小品《回家》等近10个节目。舞台上,演员们用最美的歌舞为江苏的亲人们展示边疆少数民族神奇瑰丽的艺术风情,向所有援疆干部人才以及在他们身后默默奉献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此外,泰州市文旅集团古乐团和泰州学院也分别献上了古乐演奏《傍妆台》和歌舞《花开泰州》等节目。

  “他们的演出很精彩,浓郁的地域风情让我对新疆伊犁这个地方非常向往。今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新疆一趟,近距离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市民邱兴妹说。

  新疆伊犁昭苏县是泰州市对口支援县,昭苏县总面积1.1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018米,是新疆唯一一个没有荒漠的县。自2011年起,泰州市认真落实中央新一轮援疆工作部署,援疆干部辛勤耕耘在昭苏县。9年来,昭苏一直是伊犁州援疆扶持力度最大、资金使用效益最好、民生项目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快的县。

  近3年,第九批泰州援疆工作组围绕“聚焦新疆总目标,打好援疆组合拳”,完成援疆投入5.2亿元,建设县客运中心、南城区学校等各类项目近百个,其中民生项目占比达88.6%,项目建设点覆盖全县2场4镇6乡91个村(社区),惠及城乡19万群众。

  当天,历届泰州援建干部及家属代表也受邀观看演出。“能够去新疆,实实在在为昭苏百姓做点事,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来自泰州二中的英语老师周华兰是第九批援疆人才,在昭苏县泰州高级中学执教近两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将教学资源带到那里,让昭苏的孩子们也可以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

  吉梅是一名援疆家属,她的丈夫吕亚军到昭苏已经6年,是第八、九两期援疆干部。6年里,丈夫错过了孩子学业最关键的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家里还有百岁的祖母以及双方父母也都由吉梅照顾。“看到爱人在那边干得热火朝天,我当然全力支持。”吉梅曾去过一趟伊犁昭苏,看到那里的环境很好,也很放心丈夫在那边的生活。“我跟爱人说过了,他安心在昭苏好好工作,家里一切有我,就放心吧!”吉梅笑着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