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个地标性建筑物!兴化城区中和路西延南官河大桥通车
2019-10-11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泰州讯(於汉军 梅立成)日前,兴化市城区中和路西延南官河大桥通车。

  中和路西延南官河大桥位于中和路与兴临路交叉口向西延伸段,桥梁部分总长约467米,其中大桥主跨长约90米,两侧边跨分别长约38.5米,两侧引桥分别长约150米,引桥均采用25米跨空心板梁桥。引桥连接的道路部分长约533米,东接中和路与兴临路交叉口,向西跨越鲁汀河,西接文林路。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主桥宽约38米,采用自锚式悬索体系。该工程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桥梁外观独特、新颖,较好地实现了交通功能与周边景观有机统一,达到“一桥一景”要求,成为兴化市又一个地标性建筑物。

  据了解,整个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2018年6月基本竣工。今年9月29日大桥西侧道路竣工,全线通车。通车后,拉近了兴化市开发区与新城区的距离,改善了周边交通环境,更加方便了市民生产、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