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举行盲人按摩义诊活动
2019-10-11 15: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肖梦琪 通讯员童荷英)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今年主题是“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昨天,市残联组织市区5家盲人推拿所盲人按摩技师,在市人民公园广场上免费为市民按摩义诊,用此独特的方式来庆祝节日。

  活动现场,盲人按摩师们在为市民提供推拿按摩的同时,耐心为他们讲解颈、肩、腰等部位的保健知识,传授一些简单易学的保健常识。前来咨询体检的市民纷纷点赞:“盲人师傅按摩得很到位,按摩之后轻松多了。”

  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泰州市有越来越多的盲人通过学习按摩实现了就业创业,市残联也会定期组织盲人免费康复培训和推拿培训,盲人的就业率达到95%以上。据统计,目前泰州市共有8所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市医保范围,16名盲人按摩师取得盲人医疗按摩师资格证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