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科教频道栏目组来泰兴 探寻“江沙蟹”养殖成功之道
2019-10-11 15: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雨婷 记者朱敏丽)近日,央视科教频道栏目组专程来到泰兴,探寻江源农牧有限公司养殖“江沙蟹”的成功之道。

  江源农牧有限公司位于姚王镇如泰运河、古马干河交界处,养殖水面达3200亩,与长江相通。上海海洋大学在江源农牧有限公司专门设立了研究生工作室,建立了江海21优质螃蟹育种基地。专家们为江源农牧研制了可控节水闸门,增加长江水引供频率。“水经常引灌,螃蟹想懒也懒不下来,随水而动,这里的螃蟹个个成了‘运动员’。”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马旭洲笑言,江水微生物丰富,加上给蟹池水草定向施肥,一汪活水、一池好草、一方沙土,养出了“背青、肚白、毛黄、膏红”的一独有“江沙蟹”。

  央视科教频道栏目编导章京说:“养殖业也要告别传统的粗放式老路,在科学养殖、提升品质上下功夫。这就是我们专程采访报道江源农牧的原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