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督查推进市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
2019-10-11 14: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叶桂华)昨天,泰州市委副书记、泰州市长史立军深入海陵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推进市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他强调,菜场虽小,但与群众生活最紧密,是最能检验政府为民服务意识的“试金石”。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立足民生需求,科学规划布局,实事求是、务实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市区农贸市场建管水平。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海光农贸市场是城西地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拥有摊位200多个,根据实际情况和周边环境要求,海陵区拟对该市场进行原址重建,争创三星级标准。史立军仔细察看了市场环境,向经营者问价,与管理者交谈,探寻农贸市场长效管理问题。他说,农贸市场建设一定要从老百姓需求出发,以改善农贸市场服务品质、经营环境和食品安全水平为核心,落实常态长效管理,让群众买菜更方便、购物更安心。

  迎江蔬菜交易市场位于城北迎江桥下,已有数十年历史,每天凌晨有近万人在此批发交易,该市场将规划重建,目前经营户已签约。史立军来到该市场时,现场人头攒动,交易活跃。“一天能出多少货?”“摊位费贵不贵?”“一年能收入多少?”史立军不时停下脚步,与经营户拉起家常,了解市场经营状况。当经营户们反映“市场不能拆”时,史立军当即要求海陵区及相关部门兼顾经营户生计、群众既有的买菜习惯,进一步完善市场建设方案,确保市场交易不断档,在建好新市场后做到合理安排、有序过渡。

  暮春农贸市场占地4500平方米,经过提档升级改造,去年被评为一星级农贸市场,整个市场干净整洁,食品安全检测按时对外公示。在听取市场改造情况汇报后,史立军指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不能一味地追求高大上,要坚持实事求是,本着民生所需,实用便利,切实解决环境脏乱差、管理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等问题。要下定决心、坚决整治“马路”市场顽疾,不断规范市区农贸市场秩序。

  督查中,史立军指出,农贸市场一头连着农户生产,一头连着城市居民消费。要围绕民生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把农贸市场改造好、建设好、管理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注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持属地管理、明确责任,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探索市场管理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高质量推进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要摒弃政府包办、管过头现象,坚持走市场化之路,积极营造政府、市场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农贸市场建设改造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