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刁铺街道 网格员手持终端大街小巷巡查
2019-10-11 14: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高港区刁铺街道界牌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薛阳在巡查时发现,社区多处拐弯口路灯不亮,随即他手指轻点全要素“网格通”APP手持终端,将这一讯息传至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心信息平台。很快,就有专业人员前来修理,当晚路灯全部亮了。

  在刁铺街道有163名像薛阳这样的网格员,他们每天身穿“网格员”字样的灰色背心,配备网格化社会治理手持终端在大街小巷巡查。

  去年9月,刁铺街道网格化治理中心正式启用,17.58平方公里的辖区被划分为66个网格,对街道8个社区、103个居民小组实施全覆盖。通过网格员巡查反映的情况,每天都有上百条信息实时上传,网格化中心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工作人员及时将相关问题流转至各责任单位处置,并对处置结果进行反馈和评估。

  “我们要把社区网格打造成采集信息、发现风险的第一感知触角,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前沿阵地,并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环境污染防治、河面水质巡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刁铺街道政法委书记田华东说。

  此外,在刁铺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心一楼,该街道办将民政、卫健、人社、农经、安监、环保等涉及基层治理的12个服务窗口集中统一办公,明确一名负责人,统筹调度,处理中心各项事务,将中心打造成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第一服务窗口,让老百姓“只跑一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