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1035家单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2019-10-11 10: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谢荣 通讯员李维垣)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泰州市共有1035家单位、3759名人员报名参会,与首届进口博览会相比分别增长25.8%、72.1%。

  进博会是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主办的大型展会,是我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全球开放型经济发展。据悉,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平均展览面积93平方米,比首届增加20%以上;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也超过首届。

  “今年,按照‘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总体要求,把握省团‘运作常态化、招商精准化、活动品牌化’的总体思路,泰州市分团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招商工作。”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杨健介绍,此次全市918家企业的2717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参观采购,另有117家政府机关、科研院所的1042名相关人员也将参会。

  据了解,为更好组织第二届进博会活动,市商务局先后组织泰州市企业参加了装备展区、服贸展区、汽车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并参加了江苏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招商路演活动。

  “我们突出邀请重点进口企业、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并调研摸底采购意向,深入挖掘成交意向。”杨健说,此次进博会期间,泰州市还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活动,展示泰州市发展成果、特色项目和产品,吸引外商投资,发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