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年完成30条道路(通道)和10座公厕无障碍改造
2019-10-10 15: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中,“无障碍设施提档升级”被列入六大行动之一的“城市功能提升行动”,是整个两年行动计划的第24项重点任务,牵头单位是市住建局,责任单位包括市残联、城管局、城投集团,以及各区人民政府和医药高新区管委会。

  根据方案部署,到2020年,全市将完成28条道路、2条通道和10座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涉及海陵区的府前路、府南路、新民街、东河路、天禄街等道路;姜堰区的殷唐路(前进路-三水大道)、高教路(长江路-328国道)、幸福路(罗塘路-姜堰大道)、大庆路(人民路-幸福路)等路段;医药高新区的海陵路(姜高路-健康大道)、鼓楼路(淮河路-永福路)等路段;由市城投集团负责的梅兰路(青年路-海陵路)、迎春路(青年路-海陵路)、凤凰路(纵五路-京泰路)等路段。

  到2020年底前,市城管局也将完成阳光新城、海舟市场、莲花五区、泰东卫生院、泰山桥、二职中、铁塔广场、海阳路天达佳园、夏家汪和税东街公厕等10座公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增设残疾人通道、残疾人设施、残疾人坐便器,安装残疾人标牌等。

  此外,各责任单位将加强施工图设计审查和工程管理,全面落实管养责任和资金,并组织残疾人对无障碍设施进行体验,对无障碍设施建设、维护情况进行跟踪、收集及反馈。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升级改造后的管养工作,保障无障碍设施的正常运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