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综保区 积极开展新型业务
2019-10-09 11: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下午,随着泰州综保区内一家跨境电商的物品,成功经由海关审批放行发往北京顺义区一户家庭,泰州综合保税区成功走通全省第一票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泰州综保区积极开展新型业务,特别是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1项政策举措,政策含金量高、操作性强,重点聚焦解决综合保税区现存的问题瓶颈。”泰州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此背景下,他们推动综保区加快制度创新,完善政策功能,引导综合保税区培育新业态,要把泰州综合保税区加快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区内保税物流业务稳步发展,“一日游”、保税仓储、特殊区域转关等保税物流业务均正常开展,近几年综保区累计监管货运量达160多万吨,监管实际进出境货物金额超过19亿美元。区内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正常,尤其在获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试点后,积极探索研究跨境电商业务,目前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已经走通,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也已实现零的突破。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正加快落实,该项业务的开展,有助于帮助企业整合区内外仓库,有效节约运营成本。委托加工业务也顺利开展,2018年7月成功走通我省第一票“委托加工”业务,该项创新业务的推广,将有利于区内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利用保税进口的高端生产设备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眼下,泰州综保区正对照《意见》调整发展定位,围绕高端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五大中心的打造,全力推动功能升级,突出电子信息、保税物流和新型业务项目的招引,在电子医疗设备保税生产、医疗产品进出口、医药保税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全力实现突破,把大健康保税产业打造成重要板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