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周来,这里人气爆棚
2019-10-08 14:1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唐春成  
1
听新闻

  9月30日中午起,“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始免费向市民开放,一周来,展厅内人气爆棚,参观群众已近3万人次。

  作为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展览分“建设新家园”“勇立新潮头”“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图文影像、实物场景等形式,新旧对比、今昔对照,从个人、家庭、城市等多个维度展示泰州70年的巨大变化,激励全市上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昂首再出发。

  序厅正前方的大屏上,播放的是展览主题和短视频。移步向左,“东线第一帆”船模格外引人注目,旁边一份统计表列举了泰州地区支援渡江战役的钱物,颁发给泰县(今姜堰)船工王永才的特等功奖状、解放军赠送给泰州船工和民工的锦旗,勾起了大家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忆。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渡江战役期间,泰州地区是东路大军渡江的基地,担负着渡江作战的补给重任。泰州人民克服重重困难, 全力支前,他们赶制渡船,抢修公路桥梁,热烈劳军,为保证渡江作战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以前的农家土灶、职工食堂、轮船票、汽车票实物……此次展览,征集了一批有意义的图片和实物,再现了过往的生活场景,无不勾起人们对过去时光的怀念。

  展厅现场,人头攒动。在老灶台前,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我小时候家里的灶台就是这样,我还在里面烤过红薯,感到特别香甜。”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李兴正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大家一日三餐都提档升级,吃得精致、吃得健康,灶具也换成了不锈钢液化气灶,配上油烟机,厨房干净而清爽。

  “地级泰州市成立后,泰州市实施了一系列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泰州人期盼已久的一个个梦想得以实现。”市区退休教师唐友存表示,新中国成立后,泰州各地恢复和发展普通中小学教育,积极发展工农业余教育,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作为泰州人,他由衷自豪,倍感振奋。

  现场展出了一组以前的通讯设备,包括无线发报机、电话机、BB机、小灵通、对讲机、传真机等,让很多年轻人和小朋友十分好奇。“当初能配上BB机,就是很时尚的,现在时代发展了,翻盖手机也换成了智能手机,除了通话,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乘公交、上街购物,带上手机就行。”市民黄先生说。

  家住高港的陈四老人,今年恰好70岁,为了能参观这个展览,一大早独自从高港坐公交车过来。“过去,家里也没有相机,这次来这边拍些照片,回忆一下从前的时光,我觉得这个展览特别有意义。”

  一间贴着“红双喜”的房间里,布置着老式黑白电视机、收录机、收音机等。市残联工作人员王正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四大件”,包括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半导体(收音机)。这次展出的这些老物件让他倍感亲切。他为泰州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他说,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一代代泰州的英雄儿女们,接续奋斗、努力拼搏换来的,向他们致敬!我们要勇于接过他们的接力棒,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用我们勤劳的双手,为泰州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着互联网和新技术应用的迅猛发展,近年来,泰州市通信行业实现了新跨越。本次成就展中还设有5G现场体验区,向市民展示了5G新技术及其应用,包括AR技术、5GVR技术、5G智能机器人,体验现场人气火爆。展区中一台会说话的机器人很受参观者青睐。

  本次成就展还注重与观展群众的互动。在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区,一台来自医药高新区的机器人具备红外智能体检功能,将双手按在指定位置,不到一分钟,体验者身体各系统生理年龄就以报告的形式出炉了,还可以在手机上查阅。

  据了解,成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