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润泰州 孝满人间
2019-10-08 14: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高鹏 通讯员 杨鼎  
1
听新闻

  踏秋而来,泰州的大地,盈满了收获的气息;寻秋而来,如歌的岁月,写满了奉献的乐章。9月27日上午,2019年泰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高港区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举行。

  九月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孝老爱亲被放到重要位置,自舜帝的“孝感天下”开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传承至今。来自高港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表演的舞蹈《传承》拉开了活动帷幕。

  每个人都会步入老年,今天关爱老年人就是关爱将来的我们。来自高港区老年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告诉了我们有钱没钱并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父慈子孝,家庭和睦。活动现场还邀请“江苏好人”贾爱萍现身说“事”。她多年来既照顾患病在床的丈夫,又照顾邻居大婶,还操持家务,耕田劳作,每天都十分辛苦,却从来没想过放弃。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泰州市不断加大礼遇老人、关心老人的工作力度,尊老爱老蔚然成风。高港区文联每年都组织摄影家为老人们拍摄一批笑脸照。主办方现场为9位年满70周岁,与新中国共成长,并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奉献了自己青春和力量的老人们赠送笑脸照。

  不少老年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文艺活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同时,也为建设文化泰州,引领社会风气做出了积极贡献。由高港区口岸艺术团带来的广场舞《江东明珠新高港》让现场观众感叹最美不过夕阳红。

  活动现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理发、测量血压等服务。

  现场活动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志愿者们前去大泗敬老院开展节日慰问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序幕。重阳节前后,全市各地将以“德润泰州、孝满人间”为主题,在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和敬老院,组织开展文艺演出、爱心义诊、登高赏秋、京剧演唱会、知识讲座和关爱老人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