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灯会观者如潮
2019-10-08 14:0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陆婧 通讯员 沈杰  
1
听新闻

  

  外国友人在灯组前留影。沈杰 陆婧摄

  国庆假期,由市文旅集团主办的“壮丽70年”国庆灯会成为泰州市民出游的好去处。每晚前来观灯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精美绝伦的彩灯让大家交口称赞、流连忘返。据统计,长假7天有近10万人次到现场看灯。

  此次灯会以望海楼、桃园为两块核心灯光区域,精心打造别具一格、极富泰州特色的灯组。望海楼景区重点以新智造、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电子和泰州市文旅产业等为主题,展示泰州发展别样风采。桃园景区设有草雕天鹅、心心相印、昆虫世界、古代戏曲人物等灯组,千奇百态,妙趣横生。

  在望海楼广场前,融入国庆元素和水兵母亲城、银杏叶等泰州元素,以鲜艳的五星红旗、金色的华表、翻腾的浪花、现代化的军舰等模型组合打造的“新智造”灯组在夜空下耀眼夺目,描绘出一幅为祖国母亲庆生和泰州产业“智造”升级发展的美丽画卷。

  “看到这组灯,我为伟大的祖国骄傲,为家乡泰州自豪。感觉生活在这样的和平年代,生活在这样一座美丽城市,特别的幸福与幸运。”市民丁伊涵说。

  一组组灯彩将泰州文化脉络清晰呈现出来,将泰州特色鲜明勾勒出来,将泰州前景生动展现出来,让八方游客在赏灯看景的过程中,体验泰州城市温度,感受泰州发展热度,品味泰州水城慢生活。

  除了好看的灯彩,来自泰州市的古琴演奏者、民间艺人以及泰州古乐-海陵十二乐工等也在灯会期间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演出。

  在桃园码头,由泰州市青年音乐人组成的新兴青年群体每晚在此为游客献上青春而动感的演唱节目。《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故乡最吉祥》……满含深情的歌声传达出对祖国和家乡的祝福,也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蓬勃的青春气息。

  灯会期间,吴陵琴社社长高佳在望海楼二楼开展古琴系列公益讲座。现场,琴音典雅静谧,余音绕梁,高佳用最直观的演奏方式带领大家体会古琴所蕴含的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

  在桃园陈庵南侧,尚任创意集市聚集了近十个创意玩家的展位,琳琅满目的有趣物件让人挪不开步,忍不住收入囊中。各位创意摊主在出售商品之余,也分享传递着各自的生活美学。

  “灯会确实好看,感觉人文色彩很浓。”来自南京的游客曹爱东说,和家人一起看了花灯、听了古琴演奏、坐了花船,还买了几件孩子喜欢的小饰品,真是不虚此行。

  为了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主办方在灯会期间举办了集打卡地换小礼品活动。游客只要拿着票面,集齐“望海楼竹林”“双城印记”等7处打卡地,便可兑换一盆精致的多肉植物。此外,灯会期间身着传统汉服的市民游客可享受免费入园福利,主办方同时为身着汉服的游客派发了古色古香的荷花灯,景区内古韵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绚丽的灯会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奉献。他们开展文明劝导,引导游客有序赏灯;他们随手拾起垃圾,保持现场整洁;他们为市民游客指路,避免交通堵塞;他们防范小孩攀爬灯组、拉扯电缆,避免触电事故发生。在他们引导下,灯会秩序井然,文明新风拂面。有小朋友观灯时,大家主动避让;拍照留念时,大家互相体谅,尽量不打扰到他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