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出入境管理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2019-10-08 13: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州警察So Good!节假日不休息,还为我们及时审批制证,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10月1日上午,在接到出入境民警送过来的护照签证后,江苏农牧学院印尼籍女留学生菲玲等6人激动地向民警连连道谢。

  原来,9月30日下午,菲玲等同学匆忙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满脸焦急地向值班民警报告,他们的留学签证即将到期,但因假期外出计划已安排,担心签证过期影响出行,故向出入境部门求助。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后,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专门开辟绿色办证通道,第一时间审批制证。10月1日上午,民警带着办好签证的护照来到江苏农牧学院,将证件送到了留学生手中。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万艳介绍,目前,泰州市有常住外国人近千名,其中高校留学生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对这一特殊群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专门成立留学生外事工作小分队,研究相关服务举措,为他们的住宿登记、签证办理及紧急事件处置等需求开辟了绿色通道,高效处理留学生在出入境领域遇到的难题,尽最大可能提供停居留便利。

  今年国庆期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还组织人员到学校宣讲留学生需注意的出行安全、签证到期提醒和有关法律规定等,并陪同在校留学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万艳表示,今年国庆期间,泰州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在接待窗口推出延时服务,10月1日至3日全天正常办理出入境业务,紧急办理了74人次的签证、护照等业务,为大家提供了方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