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献礼国庆,海陵区文艺演出讴歌时代华章礼赞身边典型
2019-10-03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日泰州讯(颜怀明 申富山)峥嵘七十载,凤城儿女齐奋进;筑梦新海陵,英模榜样在身边。9月29日下午,由泰州市海陵区委、区政府主办,海陵区委宣传部、海陵区文体旅局承办的“祖国颂,海陵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泰州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不仅讴歌了伟大的时代华章,还隆重表彰了一批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先进典型。

  演出在《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序幕,分为激情岁月、凤城春潮、筑梦海陵三个篇章。合唱《东方红》、舞蹈《那年那月那时》、器乐合奏《稻河运粮忙》、小组唱《社会主义好》、舞蹈《幸福湘莲》等轮番上阵,节目形式多样,赢得全场掌声如潮。表演唱《梦寻凤城河》、戏曲联唱《薪火相传 美哉海陵》、京歌《我和我的祖国》……丰富多彩的节目,既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陵大地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展现了凤城海陵在经济社会实现巨大发展的同时,百姓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海陵高质量发展的大潮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演出过程中,海陵区领导陈翔、孙群、崔国庆、季玉平等为10位“最美海陵人”进行颁奖。他们是单声、陆镇余、王亚男、陆信才、郑美琴、陈锦华、吕爱梅、张柏 和、石云根、张冬梅、李虹。

  整场演出气势浑宏、高潮迭起、场面热烈,激情之处大气磅礴,昂扬之处好似黄钟大吕,表达了海陵人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颂。演出结束时,全场人员舞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饱含热情的歌声,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