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文化,品读人生!“书香茅台”读书会走进泰州
2019-09-30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泰州讯(申富山 何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传播茅台文化。9月29日,“书香茅台”读书会在泰州梅兰芳纪念馆举行。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南京大学艺术硕士、泰州地方文化学者、《梅兰芳》一书的作者徐同华应邀参加并作读书分享。

  贵州茅台江苏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陈国锁、监事会主席张卫、秘书长金汉卿,以及江苏省各地茅台经销商代表、传承人工作部代表等60多人参加。

  “梅兰芳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四大名旦’之首,以梅兰芳为代表的中国戏曲表演艺术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三大主要表演体系之一。”读书会上,徐同华从梅家和泰州的渊源、梅兰芳的戏剧、梅兰芳为中国戏曲做出的杰出贡献、梅兰芳的文化传播、梅兰芳高尚的人格魅力等五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作了详细讲解。

  徐同华介绍,梅兰芳先生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京剧艺术事业,在半个多世纪的舞台实践中,他继承传统、勇于创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将我国戏曲艺术的精华集于一身,创作了众多优美而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积累了大量的优秀剧目,发展并提高了京剧旦角的演唱和表演艺术,形成了具有独特风格、大家风范的表演艺术流派——梅派。他对现代中国戏曲艺术的发展起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在国内外,梅兰芳先生被誉为伟大的演员和美的化身、名扬中外的一代宗师。

  活动现场,泰州京剧名票冯玲、缪茂林分别表演了梅派京剧名剧《天女散花》《霸王别姬》选段,精彩的表演,优美的梅派唱腔,轻盈的身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