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元素惊艳亮相
2019-09-30 10:4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观展现场。 黄薇薇摄

  益智有趣的互动平台、形式多样的3D打印模型、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展示……在近日开展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医药产业、美食文化等泰州元素惊艳亮相,让众多参展者惊叹不已。

  “泰州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说她古老,因为她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说她年轻,因为她是全省最年轻两个地级市之一……”成就展上,在讲解员王雅宬娓娓道来的解说下,不少市民从“产业新城、活力之城、宜居水城、文化名城、生态绿城、幸福暖城”等6个方面,了解近年来泰州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王雅宬告诉记者,这两天参观泰州展区的客流量在5000至10000人,其中不少参观者对泰州的发展颇为关注,会一边看一边提问。

  55岁的司乃昌是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人,自1990年离开家乡外出打拼后,他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他说,作为一个泰州人,在南京看到来自家乡的展览感到很亲切。泰州医药高新区能从当年的一片农田,发展到如今集聚一千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实属不易,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

  海陵区展示了不少3D打印产品,其中既有科技含量十足的卫星零部件又有儿童玩具八爪鱼,可谓五花八门。南京市民龚先军说,3D打印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典型代表,又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通过展出了解到海陵区正在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3D打印集聚区,这让他对泰州制造的转型升级倍感期待。

  “蟹黄包、鱼汤面、烫干丝,光看美食模型,泰州早茶就让人垂涎。”南京市民佘斌参观完泰州展区后啧啧称叹,频频竖起大拇指,“这座城不大,但各种幸福感极多。纵观泰州这几年的发展,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悉,成就展的展出时间截至10月28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户口本等)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白龙江西街“领票处”领取当日门票,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后进入展区。团队观众须预约登记参观,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1号门进入展区参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