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尊崇·丹青绘军魂” 书画作品展开展
2019-09-30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婧 通讯员管波)9月29日,“泰尊崇丹青绘军魂”书画作品展在泰州学院美术馆开展。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院长徐向明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泰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泰州学院、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这是泰州市首次举办的军人题材书画展,旨在歌颂祖国发展变化,描绘泰州风土人情,展示新时代双拥风采,彰显军人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军人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军地军民团结共建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本次展览在全市共征集到书画作品200多幅,经认真评审,有100余幅作品入展。这些作品大多出自于驻泰部队官兵、全市退役军人之手,有文武双全的诗人将军方祖岐,有曾经参加渡江战役的92岁老兵张一飞,有退役返乡、创业成才的著名书画家巴秋,有投笔从戎的离休团长张书田,还有一批风华正茂的年轻军官等。此外还有尊崇军人的书画名流以及心系国防的院校师生的作品。

  所有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优良作风,讴歌了新时期深厚的军民情谊,让参观者既能直观看到军人铮铮铁骨下的诗情画意,又能深刻体会到“军民团结一家亲、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勃勃生机。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的“泰尊崇”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