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祖国颂”美术书法摄影、非遗作品展开展,200余件作品展现一部泰州红色革命史
2019-09-29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申富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泰州讯(申富山)9月2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祖国颂”美术书法摄影、非遗作品展在泰州美术馆开展,200多件由泰州市艺术工作者创作的美术书法、非遗以及摄影作品集中亮相。这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记录社会变迁,反映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现泰州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衷心热爱,对泰州这片热土的深深眷念。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联、泰州市文广旅局主办,泰州美术馆承办,共展出美术书法作品各60件,包含油画、国画、草书、行书等多种形式。非遗作品45件,主要是以人民海军诞生、陈毅三进泰州城、新四军黄桥战役、苏中七战七捷、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等为题材的木雕、根雕、面塑、雕版印刷、宫灯、篾编等,活灵活现地展现出一部泰州红色革命史。摄影作品64件,主要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泰州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群众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现泰州美丽怡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风土人情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