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年匿名捐款帮助困难群众 “中国好人”汪根发布会举行
2019-09-29 10: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邱骏)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海陵区城中街道书院社区居民,66岁的汪根“5年匿名捐款帮助困难群众”,荣登“中国好人榜”。9月27日下午,“中国好人”汪根发布会在泰州少年宫举行。

  命运以痛吻之,他却报之以歌。13年前独子的猝然离世一度让汪根的家庭陷入迷茫,社会各界的关心让他们慢慢走出了伤痛。缓过劲的汪根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反哺社会,他们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来帮助社会上的困难人群,并化名“单爱欣”汇款给慈善总会,从2015年1月到2019年6月,每月汇款100元给慈善总会,至今已坚持近5年。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汪根:我的下半生》专题片,讲述了汪根忍着失去独子的人生悲痛、尽己所能帮助身边邻居、默默无闻奉献爱心的感人故事。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汪根收获一个惊喜:为了弘扬正能量,表达对“中国好人”的崇敬之意,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陵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滕江华赠送给汪根“好人最吉祥”书法作品。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香满园。近年来,海陵区在加快幸福美丽城市的进程中,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好人典型,层出不穷,涌现出张冬梅、石云根、樊冬梅等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

  发布会现场,中国好人代表樊冬梅宣读《倡议书》,倡议全社会共同传承美德、争做好人,用善言、善行凝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了解,近年来,海陵区涌现出一大批在全社会有较大影响力的道德典型,全国首对捐髓夫妇等10人组获评“中国好人”,24人组获评“江苏好人”,4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获评江苏省最美人物,17人组获评“感动泰州十大人物”及提名奖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