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浦轻烃综合利用项目 一次开车投料成功
2019-09-29 10: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9日,新浦烯烃(泰兴)有限公司年产11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一次开车投料成功。目前,装置安全平稳,设备运行正常,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明年正式投产。

  新浦烯烃(泰兴)有限公司为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浦化学经过数次扩建和发展,已成为泰兴开发区氯碱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公司年产11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5亿元,项目用地面积563亩,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污水预处理站、空压站、储罐区等设施,购置裂解炉、丙烯塔、乙烯精馏塔等主要设备135台(套)及制作19座储罐。

  “这一项目具有突出的战略价值,达产后将使泰兴经济开发区成为国内第七个拥有‘大乙烯’的化工园区。”新浦烯烃(泰兴)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海波介绍,该项目产业链关联度强,产品乙烯和丙烯是园区下游氯乙烯、苯乙烯、环氧乙烷、环氧丙烷等产品的原料,从而形成烯烃产业链;装置规模最大,建有中国首套乙烷、丙烷裂解制乙烯的装置,气相裂解炉规格及产能均属全球之最大;能耗水平最优,应用德希尼布和埃克森美孚合作开发的ARS系统,能耗只有传统工艺的60%,系全国乃至全球最低;智能化水平最佳,整个工厂实行四班三倒,每个班次仅15个人;安全环保工艺一流,本质安全度高,采用美国创康公司大型机组控制系统,紧急情况及时安全停车,确保车间“零事故率”,“三废”排放均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无废渣产生,废水排放量每小时不足1吨,引进LDAR监测技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该项目达产后,可年产65万吨乙烯、12万吨丙烯、1.45万吨氢气、4.5万吨C4、3万吨甲烷、4.5万吨裂解汽油等。该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达产达效后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税收8亿元。

  钱兰 陈晚 林邵冰 朱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