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能新能源项目 现代化工厂拔地而起
2019-09-29 10: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一个泰州市新能源行业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呼之欲出,美丽的现代化工厂已“拔地而起”,一流的高科技设备正在“闪亮登场”。走进厂区,企业高管们忙着指挥车辆停放,指导设备安装,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这就是由杭州锦江集团投资80亿元建设的泰州锦能新能源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

  杭州锦江集团是一家以环保新能源、有色金属、化工为主产业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铜铟镓硒(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理论效率高、材料消耗少、制备能耗低,被称为“第二代太阳能电池”,具有可卷曲折叠、不怕摔碰、重量轻、弱光性好、轻柔便携等优势。锦能新能源项目于2017年1月成功签约新能源产业园区,同年8月开工建设,用地75亩,建设厂房、办公楼建筑面积33537.8平方米,主要生产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片,一期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0MW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

  为保障项目顺利投产,新能源产业园区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园区全力协调电力部门,架设供电专线,满足项目用电载荷,为企业节省了1000多万元的投资成本。针对项目运营前期资金投入大的实际,园区主动出资与锦江集团成立股份公司,共同组建配套产业基金,有力助推了项目快速启动。

  “目前,基建工程、厂区道路以及配套设施已经全部完工。开工所需的生产及实验设备全部购置到位,工厂动力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自动线已经在安装调试中。”锦能公司总经理吴宾宾说:“我们有信心在年底前正式投产,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22亿元,税收2亿元。”

  这个项目的投产达效,标志着泰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由“晶硅时代”跨入“薄膜时代”,一种环保绿色、轻柔便携、美观时尚,便捷性好、弱光性佳的太阳能电池即将从泰州走向全国、迈向世界,这必将推动泰州节能与新能源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层次和结构大步跃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