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优质高端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9-09-29 10: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行动方案】

  《泰州市项目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产业项目质量提升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有力抓手。到2020年,重大项目质量规模、技术含量、装备水平、带动能力和综合效益明显提升;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在产业体系中的战略地位显著增强,先导产业雏形初步形成、逐步明晰,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扩大、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最新进展】

  一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求真务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签约项目总量大幅突破。到2019年6月底(下同),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外资签约项目、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累计分别完成2067个、180个和128个,分别完成三年计划的86%、45%和43%。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完成率超过序时36个百分点,外资签约项目、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也已基本达到序时进度。

  ●新开工竣工项目稳步推进。亿元以上开工项目累计完成725个,完成三年计划的48%。其中,10亿元以上开工项目累计完成42个,完成三年计划的28%。亿元以上竣工项目累计完成565个,完成三年计划的47%;10亿元以上竣工项目累计完成26个,完成三年计划的43%。

  ●四大主导产业有序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12个主导产业产出规模累计达到10521亿元,完成三年计划的28%。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商贸流通等4大产业已基本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完成计划的59%,已超过序时进度9个百分点。

  ●开发园区集聚作用初显。全市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筹))累计完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288个,完成率80%;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08个,完成率53%;亿元以上开工项目576个,完成率49%;10亿元以上开工项目38个,完成率27%;亿元以上竣工项目434个,完成率51%;10亿元以上竣工项目22个,完成率37%;协议利用外资36亿美元,完成率44%;实际利用外资19.3亿美元,完成率38%;主导产业产出规模8700亿元,完成率42%。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