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天堂,夜游城”!泰州国庆灯会10月1日开幕
2019-09-27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申富山 陈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泰州讯(申富山 陈瑾)由泰州市文旅集团主办的大型灯会,首展将于10月1日起以“壮丽70年”为主题开幕。此次灯展跨越梅艺节、重阳节、元旦、春节、元宵等节点,每晚6:30-9:30运营,不仅规模最大,也是泰州历史上时间跨度最大的灯会。

  

  此次灯展利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呈现文旅成果,打造“水天堂,夜游城”泰州城市夜游品牌。活动将呈现出“亲民性、文化性、娱乐性、时尚性、历史性”的特性,植入大量具有泰州产业、地域文化、节庆等特征的元素,后期还将在夜会、夜游的基础上有序推出夜宴、夜戏、夜秀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灯会还融入了泰州2100年的历史文化中的精髓,更具史诗般的特点。

  据介绍,国庆首展灯会在“望海楼”精心设计大型灯组,内容以新智造、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电子和泰州文旅产业特征等为策划思路。

  “新智造”灯组融入国庆元素和水兵母亲城、银杏叶等泰州元素,以鲜艳的五星红旗、金色的华表、翻腾的浪花、现代化的军舰等模型,全面突出泰州在产业“智造”升级上的智能发展成果。

  “新医药”以胶囊、医学分子为设计元素,彰显泰州在医药产业集群创新工作中的“续航”实力。

  “新能源”以绿色发展为主基调,用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多种造型,配以动态的水流,LED仿真发光的菜花,变色的光带,使灯饰突出现代感,彰显泰州在新能源上的发展动能。

  同时,主办方在桃园设置草雕天鹅、心心相印、昆虫世界、古代戏曲人物等灯组,栩栩如生,千奇百态。

  此外,泰州文旅集团还对两艘画舫分别以梅花、螃蟹进行装扮作为“望海楼”和“桃园”景区间的渡船,配以五彩缤纷的灯光,届时岸上、水上、树上将展现全方位立体式的灯的世界,让光影与水、光影与古建筑有机融合,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璀璨灯光映河面的壮观景色,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凤城河畔望海楼、桃园两大景区打造的主题灯都是“可换装”灯组。国庆后,将根据不同的节点进行“换装”,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市民与游客,确保灯节期间在每个节点呈现新亮点。

  泰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叶慧莲介绍,夜经济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此次灯会跨越时间之长为泰州历史之最,将助推泰州“夜经济”融入更多文旅元素。文旅集团将进一步打造以灯光为特色的夜间旅游聚集区,将体验性、互动性和娱乐性有机融合,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力争为市民及游客打造一场集“赏灯、美食、演艺、娱乐、旅游”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文化夜市盛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