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三季度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27 16: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信 何巍 蒋凯 记者朱敏丽)9月26日,泰兴在该市农产品加工园区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49.6亿元。

  “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选在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举行,一方面体现泰兴市委市政府对以项目建设推动区域均衡发展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就是要通过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坚定黄桥老区乡镇以高质量项目加快经济发展、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说。

  除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6个项目开工外,泰兴城区工业园、虹桥工业园、黄桥开发区、泰兴高新区开工项目分别达5个、6个、4个和5个。26个开工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按产业分,工业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47.3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2.3亿元。这些项目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有产业链延伸、传统产业升级项目,高新技术、新兴产业、新业态项目比重达65.4%。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的龙洋木业有限公司智能家具制造项目,总投资达到10.5亿元,该项目将购置德国进口的全自动化光学检测台、全自动钻孔机、计算机数控多功能钻孔加工中心、超声波固化装置等生产设备76台(套),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形成年产智能板式家具250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8亿元、税收1亿元。

  黄桥开发区总投资1.2亿元的江苏金錋贵材科技有限公司超微细导体生产线项目,采用先进金属材料加工工艺,将铜银合金微细线径可拉伸至0.006毫米,形成年产6000吨纯铜导体材料及铜合金导体材料的生产能力。

  虹桥工业园区的虹桥泰丰科创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紧扣“转化科研院所成果,孵化高新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的宗旨,围绕搭建高端平台,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引进院士等高端人才入驻,完善产学研功能,打造未来高端项目的孵化基地,同时为打通“人才+资本+产业”创新提升链条、推动人才靶向流动、资本精准投入、产业集聚发展提供载体。

  刘志明表示,泰兴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扎实推进“项目质效大提升”,精力再集中、力度再加大、服务再优化,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坚定不移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