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举行网络安全保障应急演练
2019-09-26 16: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倪文波)昨天下午,泰州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应急演练,泰州市委网信办、泰州市公安局负责人担任演练总指挥,泰州市各有关部门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网络安全专家代表,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单位代表等参加演练和观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推动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泰州市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泰州市委网信办、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演练以发生在泰州市某部门的II级(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背景,依据《泰州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流程,全程对事件发生、现场处置、事件报告、研判分析、应急支援等进行桌面推演,检验多方协调联动处置能力,达到以演练促管理、以演练防风险的目的。演练过程模拟不法分子利用某部门信息系统弱口令漏洞入侵主机并植入勒索病毒,致重要信息系统长时间中断,演练现场同步配备视频演示和分析讲解,为各地各部门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提供了生动直观的教学案例。

  泰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当前泰州市网络安全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还不平衡,重要系统、关键设施、信息数据的安全防护仍有不少风险隐患,演练的目的就是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规范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程序,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推进问题整改,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演练,进一步筑牢泰州市网络安全屏障。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泰州市委网信办对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