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寺巷中心幼儿园 新招收95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2019-09-26 16: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沉静了一个暑期的医药高新区寺巷中心幼儿园再次热闹起来。

  在寺巷中心幼儿园内,记者看到老师们正带着孩子们进行自主游戏,小朋友们有的拓印、有的折纸、有的绘画……孩子们笑得灿烂,玩得开心,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寺巷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红梅介绍,该园位于寺巷镇祥和花园小区,原办园规模为3轨9个班,只能满足本小区孩子的入园需求。随着城镇化发展进度加快,周边新建小区越来越多,寺巷中心幼儿园无法接纳这些小区的学龄儿童,不少孩子只能去离家很远的幼儿园。

  针对这一现状,去年9月,医药高新区经过走访调研,决定启动寺巷中心幼儿园扩建项目,扩建后园区建筑面积达4660平方米,新增班级12个。“幼儿园扩建项目启用后,可增加350个学位计划,有望彻底解决周边居民的入园难题。”张红梅说,经过扩建后,幼儿园户外游乐设施功能齐全,活动场地更加宽敞,各种活动器械应有尽有。新学期,幼儿园已新扩招了4个班级的学生,新招收95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记者了解到,该幼儿园扩建项目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户外工程的扫尾施工。目前,所有新建室内区域均处于通风空置状态,正在等待专业机构的环评检测报告。

  近年来,泰州市全力加强教育资源有效供给,优化完善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修编完善了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和建设计划,并结合学龄人口规模变化及居住分布,不断优化学校布点方案,有效保障教育设施用地,积极落实城镇新建居住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制度,加强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截至目前,泰州市已完成或正在实施新(改扩)建各类学校117所(其中幼儿园63所,义务教育学校49所,普通高中学校3所、职业学校2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