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两摄影作品入选“我和我的祖国——摄影、短视频优秀作品展”
2019-09-26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祝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泰州讯(李祝海)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摄影短视频优秀作品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兴化市董维安的摄影作品《爷俩采葱伴晨露》、顾晓中的摄影作品《检修》入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近400幅摄影、短视频作品,是通过向知名摄影家特约征稿以及从近13万幅征稿摄影作品、3000余个短视频中遴选而来。董维安的摄影作品《爷俩采葱伴晨露》,拍摄的是兴化市垛田街道刁姚村父子菜农清晨采摘香葱的场景,真实再现了两代农民任劳任怨勤劳朴实的精神风貌,对土地、垛田的无限深情,呈现出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水乡兴化秀美的生态环境。顾晓中的摄影作品《检修》,则通过南京钢铁厂工人检查维修重型机械的画面,反映出新中国大型钢铁工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同时,呈现出广大产业工人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