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2019-09-25 17:2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杨照民 通讯员 唐冰 艾建军  
1
听新闻

  9月23日、24日,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分别带领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赴泰兴沈安娜生平事迹陈列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在沈安娜生平事迹陈列馆,孔德平和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沈安娜生平事迹陈列展和专题片。

  孔德平指出,沈安娜同志是泰州红色英烈群像的典型代表,她对党无比忠诚,把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生的“航向标”,长期坚持在隐蔽战线、甘做无名英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作出贡献。“我们开展集体现场学习,目的就是重温党的初心,体悟党的使命,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孔德平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政法战线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就是要像沈安娜同志一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就是要像沈安娜同志一样,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就是要像沈安娜同志一样,既勇于斗争更善于斗争,不断增强斗争精神、锻炼斗争本领,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和战斗力。

  在海纪馆,张小兵和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个主题展馆及象征海军舰船的高桅杆和从海军退役的飞机、雷达等,详细了解了我国海军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并围绕“白马庙海军情”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张小兵强调,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像人民海军一样对党忠诚,争做坚定的追梦人。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像人民海军一样勇闯深蓝,当好发展的排头兵。全区上下要学习“海军精神”“第一帆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担当,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药高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积极抢抓“健康中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等重大机遇,深入推进“二次创业”“三高融合”,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主阵地、主引擎,加快成为泰州新城区建设动力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