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祖国颂·泰州美”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举办
2019-09-2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申富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泰州讯(申富山)9 月 24 日晚,泰州天德湖公园内成了一片欢乐海洋。“祖国颂泰州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泰州市广场演出在天德湖公园南广场举行。来自泰州全市各地的 1000 多位演员用歌舞、戏曲、合唱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奉献上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展示了泰州百姓的幸福生活,讴歌了新时代新风貌。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广旅局、泰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

  动感的旋律,热情的舞蹈,演出在暖场广场舞中拉开了序幕。俏皮可爱的舞蹈《虎头鞋》、女声小组唱《螺之梦》、歌伴舞《天德湖的月亮》、歌舞《乡村大舞台》…… 精彩的演出让台下观众直呼过瘾,大家挥舞着小红旗,观众席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泰州城东街道居民鲁凤娣此次参演了节目《幸福舞出来》,她说,如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表演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之际,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整场演出分为向岁月致敬、为春天放歌、携梦想远行等篇章,通过情景歌舞、童声合唱、小淮剧、少儿京剧等多种形式回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追忆致敬革命先辈,展现泰州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复兴的时代风采。

  据悉,2019 紫金文化艺术节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宗旨,着力推动江苏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将有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的近百场活动为全省人民送上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