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坚持“三公”考核原则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09-25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泰州讯(李波)近年来,泰兴市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用好“指挥棒”,开展综合考核工作,引导和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更加有效地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为推动泰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考核办法应及时公开。紧扣“目标”和“责任”两大要素,把各项指标和任务逐条逐项逐级分解量化,保证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切实树立起凭实绩论英雄、以绩效定优劣的工作导向,推动形成“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设置科学合理的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体系,突出科学发展政绩,兼顾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领导班子和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的工作职能及工作重点,强化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的全面性、综合性、合理性和导向性。要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听取不同单位部门干部群众的建议,多方征求意见,最大程度调动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增加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综合考核充分发挥其“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考核过程应确保公正。客观公正的考核过程有利于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最大程度地保证考核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综合考核要坚持共性考核和个性考核相结合,在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性素养的同时,融入差别化的个性考核指标,充分反映考核对象的真实素质与能力。要坚持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相结合,综合运用撰写述职报告、开展民主评议、组织个别座谈、查看有关资料等考核方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同时与纪检监察、信访、审计等有关部门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情况。要坚持年度考核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将年度考核与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工作、巡视巡察工作、平时考核工作结合起来,最大范围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真实情况。

  结果运用应趋于公平。要严格落实考核制度,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成为一种风尚。要建立健全综合考核结果反馈机制,通过在一定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公开考核结果,让考核对象看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查找与别人的差距。要强化综合考核结果的奖惩运用,把综合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使用以及诫勉谈话、职务调整等组织措施挂钩,确保综合考核结果运用客观真实、公平公正、奖罚分明。切实改变干部精神面貌,有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各级干部以正确的政绩观端正作风、引领工作、干好事业,形成激情干实事、争先创实业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