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开幕
2019-09-24 16: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婧通讯员赵庚奎)9月17日,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开幕式暨靖江美食(上海)交流推广周活动在上海东方明珠举行。烫干丝、香沙芋、鮰鱼狮子头……一道道泰州特色美食轮番上台,在黄浦江畔掀起又一轮泰州美食文化热。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靖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文旅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长三角线上线下旅行商、上海市主流媒体以及知名美食作家、美食达人、驻沪外国友人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开幕仪式上,体态丰腴的靖江汤包和小巧玲珑的南翔小笼包“大包小包”浪漫牵手,成为关注的焦点。一部以寻找“大包小包”深层次文化线索为主题的趣味短片《包包相遇记》将两地美食文化巧妙交融,带领与会嘉宾深入了解沪泰两地地缘文化的巧妙交集。此外,靖江蟹黄汤包技艺传承人陆林凤、嘉定南翔小笼包制作技艺非遗继承人李建钢团队代表同台献技,现场讲解和展示了“大包小包”源出一流又别具千秋的精湛制作工艺和特色历史文化。

  活动中,文旅美食节目《靖江汤包歌》《风韵靖江》收获现场掌声一片,同时发布的《靖江二十四节气美食菜单》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主办方还向一批上海知名作家、美食达人、外国友人颁发了美食达人证书,并盛邀大家一起赴泰州,赏美景、尝美食。

  开幕式结束后,东方明珠可口可乐自助餐厅持续一周特设泰州美食专区,向广大上海市民优惠供应泰州特色美食。

  “去年,我们首次在上海举办秋季美食旅游季,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益。今天再次登门办节,目的是进一步学习上海经验,加强两地合作,宣传泰州文旅,推广泰州美食,让更多的上海市民朋友走进泰州、体验泰州、品味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建网说。

  据了解,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为期2个多月,期间还将举办2019中国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2019“溱湖八鲜”美食节、靖江汤包节、美食“泰有味”香飘医药城、创意休闲农业农事节庆活动等20余项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