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博会开启“霸屏模式”80多家海内外知名媒体参与报道
2019-09-23 11: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照民)第十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吸引了23个国家和地区的886家企业参会。这样一场医药盛会,自然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知名媒体的特别关注。今年参与报道泰州医博会的媒体数量再创新高,达到80多家。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已找到36万多个搜索结果。众多知名媒体的持续关注,大大增强了泰州医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展会效应的持久“发酵”打下了坚实基础。

  医博会组委会宣传报道组负责人介绍,今年前来报道泰州医博会的媒体,既有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又有香港商报、欧洲时报、中美邮报、大公报等域外媒体,还有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省内媒体。为突出泰州医博会的专业性,增强在生物医药圈内的影响力,今年展会特别增加了专业媒体的数量,米内网、赛柏蓝、医麦克、药融圈、药通社、易企说、新药汇、医谷、丁香园等20多家专业媒体,不仅参与整个医博会的宣传报道,还报道了中国医药城疫苗、抗体、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保化品等特色产业集群。

  9月18日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及时播发了泰州医博会开幕这一消息,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客户端、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网易、新华日报、江苏卫视、荔枝新闻、交汇点、紫牛新闻、今日头条等均予以重点报道,有的媒体还在网站首页和新闻客户端首页进行了推荐,为增加泰州医博会的国际影响力,中央广电总台等媒体还以外文进行了传播。

  本届医博会除了精彩的展览展示活动外,共举办各类会议论坛33个,数量为历届之最。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应邀出席、共建国际生物技术创新联盟、组建中国(泰州)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两岸健康产业联盟试验示范区落户泰州等亮点,也引起了媒体大咖们的极大兴趣。新华社客户端对中国医药城“牵手”五大国际创新生物医药科技园区共建予以报道,欧洲时报网站报道了泰州医药峰会盛况,香港商报关注了中国医药城政策发布暨项目签约活动,紫牛新闻则对参展的“神奇”科技产品予以关注。各家媒体各显神通,创新传播手段和方式,有关新闻报道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使医博会宣传达到了高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