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亲子稻香节田园乐趣多
2019-09-23 11: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海燕通讯员包健)9月21日,2019靖江市亲子稻香节暨农民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亲子稻香节由季市镇、靖江市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总工会和广电台联合主办,地点位于季市镇星光村和陈塘村。简单的开幕仪式后,60组家庭进行了钓龙虾、稻田抓鸭、趣味捉鱼等一系列趣味比赛,尽享自然田园乐趣。

  稻虾共作、稻鸭共作等复合种养模式是星光村的一大特色。在稻田抓鸭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全副武装”,和鸭子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人鸭大战”。“孩子追着一只鸭子从头跑到尾,虽然最后空手而归,但也收获了一次难得的体验。”陈桂祥带着上五年级的儿子一起参加活动,看着小孩满身的泥浆,笑得很开心,“难得有时间和孩子进行亲子互动,回归自然共同体验农耕文化,非常好”。

  除了钓龙虾、稻田抓鸭等精彩的体验互动,稻香节现场还设置了农副产品展销、品味农家餐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田园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季市镇农业发展成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