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世界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大会暨展览会在泰州落幕
2019-09-22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9月18日下午,2019世界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泰州医药城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细胞治疗和免疫治疗”为主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授王露、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研究员鲁艳芹、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监贾向姣及众多生物医药行业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王露发表了题为《功能基因研究与转化医学》的演讲,由人类基因组计划的背景知识开始,深入浅出地向听众讲解了目前我国基因研究发展情况。她表示,基因组学与转化医学息息相关,可以从基因组学发现新基因,继而到创新性生物药的转化研究。王露还现场解答了有关学者对于功能基因研究的一些问题。

  鲁艳芹就有关基因突变的问题发表了题为《wnt1基因突变的XV型成骨不全及临床表型》的演讲,成骨不全是一种间充质组织发育不全,胶原形成障碍而造成的罕见性先天遗传病,遗传方式为常染色体显性或隐形遗传。

  贾向姣发表了题为《CART细胞药物生产过程中质粒、病毒的生产与质量控制》的演讲。她介绍了当今国内细胞与基因治疗的成本问题,并与在场观众就生产过程中质粒的质量控制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