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健康中国”,中国医药行业质量发展论坛在泰州举行
2019-09-22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9月18日,主题为“促进医药产业质量提升,助力健康中国”的中国医药行业质量发展论坛在泰州举行。

  

  “医药产业是保障全民健康,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的民心、民生产业,成长性好,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提升质量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永恒课题,可持续发展是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目标追求,本次中国医药行业质量发展论坛不仅是展示中国医药质量管理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更是共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盛宴,相信本次论坛的举行一定会有力推动泰州乃至全国医药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加快迈进。”泰州市副市长张育林在致辞中说,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中国第一、世界有名”为目标定位,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阿斯利康、复旦张江等知名医药企业先后落户园区。泰州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写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医药高新区获批国家“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产业化基地。今年5月通过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培育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泰州市全力支持医药企业做大做强,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4年折桂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济川药业、苏中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快速崛起,蒲地蓝、黄葵胶囊等拳头产品的产销量全国领先。2018年,该市以大健康产业为引领,以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为重点,加快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年实现产值1088.3亿元,总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就在上周,注册资本5.28亿美元的新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泰兴经济开发区,必将对泰州市医药产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提升是新时代的永恒主题。”据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顾维中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协办,主题是“促进医药产业质量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宗旨是学习宣贯《健康中国2030年规范纲要》和新版《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探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途径方法,交流卓越企业质量建设做法与经验,分享权威研究机构科研成果。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张鹤镛,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当值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等参加论坛,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孙新生博士、上药控股副总经理华佳、扬子江药业副总工程师徐开祥等嘉宾,分别围绕药品质量管理现状与趋势、医药商业经营与质量管理、药品质量与品牌建设等主题作演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