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岸健康产业联盟试验示范区落户泰州
2019-09-22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9月18日,2019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州医药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以“精准医疗,健康未来”为主题,150多位两岸医药健康产业界精英参加,聚焦两岸精准医疗、健康照护、健康管理和高端诊断设备、高精尖诊疗技术等领域,引导两岸健康业界共同把握机遇,加强合作,共享成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

  

  本次论坛得到国台办经济局、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等单位的支持,由江苏省台办、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保健营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中华肿瘤医学发展协会、花莲慈济医学中心等单位协办。国台办经济局和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分别发来贺信。

  泰州致力打造成台商投资高地、台胞生活福地和促进两岸互利合作的宝地,出台了具有泰州特色的“惠台51条措施”,每年市委市政府都组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38个,协议投资金额超过80亿美元,纬创资通、可成、巨腾、统一、联华神通等一大批企业,在泰州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泰州先后获批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等国家级金字招牌,为两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泰州市委副书记朱立凡说,泰州与台湾在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方面既目标同向,又潜力巨大。特别自2017年首届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举办以来,两岸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成果日益凸显,先后促成了恒安照护、必康生技、金富康、“海峡两岸医疗新创基金”、陈肇隆院士工作站等一批合作项目签约落户,以统一、丸庄、顶康为代表的健康食品企业相继增资投产,目前正在申报苏台健康食品产业合作基地。

  泰州医药园区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吴晓波就中国医药城康健医疗区(精准医疗小镇)规划建设及产业合作情况作专题推介。中国医药城康健医疗区整体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目前正在建设78万平方米的精准医疗小镇,康健医疗区将打造高端专科诊室,对接顶级专家、国际顶尖医学机构,快享精准医疗,开展医养融合定制疗养模式。

  据悉,泰州自 2017年经国台办批准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以来,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召集人发出“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从泰州开始实施的倡议,以中国医药城为核心的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密切泰台两地产业、技术和人才合作,一批医药健康产业合作项目在泰州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泰州医药健康企业和单位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今年3月“两岸健康照护及生技产业策略联盟试验示范区”正式揭牌。海峡两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正成为两岸医药健康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泰台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