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名医讲堂: 16个乡镇宣讲全覆盖 受益群众近万人
2019-09-20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泰州讯(王伟)“乙肝转变为肝硬化,就好比一个玻璃杯掉在地上,摔碎了很容易,要想发生逆转,把破碎的玻璃渣重塑成一个杯子,就很难……”近日,泰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何小敏给滨江镇群众宣讲肝病防治。

  

  为进一步丰富计生家庭的日常科普知识,形成浓厚的健康科普氛围,泰兴市卫健委、计生协会携手中国人寿保险泰兴支公司在9月、10月赴该市16个乡镇开展“名医讲堂进乡镇”健康知识讲座。

  据泰兴市疾控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泰兴市恶性肿瘤患病率为十万分之二百四十九,糖尿病患病率为9.7%,高血压患病率为24.9%。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标,我们将名医讲堂进乡镇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根据不同乡镇,不同地域的患病比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宣讲。”泰兴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杰说。

  此次健康讲座围绕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劝导居民相信科学,不偏听偏信,同时还积极鼓励身体不适的居民,要放松心态,采用食补代替药补的科学方式正确调养身体。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义诊活动,居民们现场测量血压、血糖,不出社区就能获得科学的保健知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及时的义诊服务。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为居民们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针对居民的健康疑点一一耐心作答。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