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泰州举办
2019-09-21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泰州讯(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9月18日,由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医药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主办的第八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泰州中国医药城举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韩军花等众多业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营养健康产业发展。

  韩军花发表题为《特医食品法规标准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分析解读》的演讲,通过实例讲解,与在场观众共同探讨在新时代大型生产企业、上游原料企业、渠道销售企业如何在变局中求生存,如何在未来谋发展。

  韩军花表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发展不仅是跨越一个高端,填补一项空白,而且是集投资、科研、生产、服务和为国民大健康产业做贡献的实力体现。从国际市场以及国内市场上看,特医食品需求越来越旺盛,必然将是国内医药企业、食品企业重点关注的地方;从环境上看,大环境有很好的铺垫,比如环保意识、健康意识、消费理性意识等,追求一种健康时尚的健康食品,也是消费者日益需求的趋势。这些都对行业的延伸产生积极的作用,也将引领特医食品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实施,填补了我国特医食品相关规定的空白,在我国被称为是黎明行业,也被看作大健康领域的又一片蓝海。特医食品研发需要长期积累,应根据临床需求不断修改和调整,加强特色配方研发,以降低同质化程度,使特医食品走上适应个体需求、实现精准服务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