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医改形势下,医院成功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有哪些?这个政策解析论坛告诉你
2019-09-21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泰州讯(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9月18日,“新医改形势下医院对应政策解析”论坛在泰州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左煌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孙明辉博士等知名院校领导专家出席论坛。与会专家深度解析新时代“三医联动”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如何落实提速。

  “DRGs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DRGs支付制度虽然在短时间内无法覆盖所有医疗机构,但是它在医疗支付方式中有很强的发展前景。”左煌博士说,DRGs付费改革政策是一项重大举措,医院应当制定应对DRGs的方案,细化管理提升医院内涵建设,缓解医改现阶段经济运行压力以及对医院传统的医疗服务行为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冲击。

  孙明辉博士表示,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服务保障体系,可以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此外,他还强调推行ABC和VEN分析法进行药品分类管理和精准控费的重要性,从而尽量降低对临床治疗连续性的影响。

  华为医药总经理辛聪说,作为中国医药城国有医药仓储物流服务平台和医药商业企业,华为医药将围绕核心业务板块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模式,把核心业务做深、做大、做强,同时围绕核心业务进行相关资源整合及业务拓展,充分发挥中国医药城第三方物流平台的功能,为国家级医药高新区的“二次创业”发展助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