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药企业该如何突围?化学药研发与国际化发展论坛开启“头脑风暴”
2019-09-21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泰州讯(陈瑾 昊宇 李伟 冀纲)由中国医药城主办,药智网承办,泰州医药高新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协办的“第十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化学药研发与国际化发展论坛”18日举办。

  与会专家围绕“聚焦产业热点,迈向国际征程”主题展开探讨,深度剖析国内外化学药开发难点,促使中国化学药品企业与国际接轨,参与国际竞争。

  会上,组委会公布了《2019中国上市药企化学药综合实力排行榜》。其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光药业、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等一批具有创新实力的制药企业成功入围。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金兵,深圳市天一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天一时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雪琦,药智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天泉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张自然博士作了《后“4+7”时代研发如何立项》主题演讲,“面对行业变局,医药企业不应被动等待,而应主动出击,捕捉和挖掘更有潜力的增长点”,张自然博士认为,后“4+7”时代是中药发展的大好机遇,中药企业应充分运用分级诊疗、经典名方、中药保护以及独家品种的现有优势,为中药营销渠道的拓宽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而中药产品在等级医院市场的艰难处境亦可得到缓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