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抗体药物创新暨产业化国际论坛泰州召开
2019-09-2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陈瑾 王杨)9月18日,第四届抗体药物创新暨产业化国际论坛在中国医药城举办。诺贝尔医学奖得主阿夫拉姆赫什科、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尤纳斯、泰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跃,以及200多名来自全国抗体药物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及院校学生参加论坛。

  吴跃向来宾介绍了泰州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具体阐述了泰州医药建设的情况。阿达尤纳斯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第二次来到泰州,很感激泰州市政府为医药事业做出的贡献”,她很欣喜地看到泰州在教育、研发等环节做出的努力。

  阿夫拉姆赫什科围绕“基础研究对医学未来的影响”作演讲,从人均预期寿命的提高、疾病预防的进步、诊断和早期发现的改进以及疾病治疗改进四个方面阐述50年来卫生保健的巨大变化。阿夫拉姆赫什科认为,“基础研究为医疗进步奠定了基础,应用研究与开发也总是基于基础研究的发现。”

  作为生物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抗体药物在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疾病、感染性疾病、眼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生物安全防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近年来,我国抗体药物研发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金投入该领域。

  与会专家围绕抗体药物的创新发展展开深入交流,重点关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向,分别作了报告和分享。

  据了解,抗体药物是泰州中国医药城重点打造的产业板块,已集聚了以迈博太科、泰康、荃信为代表的一批抗体药物研发、生产企业,在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等领域形成了多靶点抗体药物研发、临床转化和产业化体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