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府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0 10: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兰)9月19日,泰州市政府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副院长白殿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运海,泰州副市长张育林,以及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泰州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特别注重标准化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将标准化战略拓展引向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初步形成了“市场规范有标可循、公共利益有标可量、社会治理有标可依”的标准化格局。截至目前,泰州市研制国际、国内标准累计达到1000多项,其中主导、参与制(修)订并已发布国际标准9项,正式立项国际标准4项,建有国家、省级标准化试点98个。

  此次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合作,是泰州市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标准引领,推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建设的有力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以标准化服务支撑作为切入点,在产业标准体系建设、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实施、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交流与培训等七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的合作必将加快推动泰州标准化工作进程,对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城市品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