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生猪稳产保供暨 秋季秸秆双禁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20 10: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童凯 通讯员韩祥林)9月18日下午,泰州全市生猪稳产保供暨秋季秸秆双禁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陈明冠出席并讲话。

  陈明冠指出,当前,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各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生猪稳产保供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加快稳定生猪生产,提高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

  陈明冠强调,各市(区)要在抓好国家和省级层面现有扶持政策落实的基础上,按照“保母猪、扩产能、稳供应、出政策”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疫病防控,加强生猪生产服务指导,做好监测预警等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用地政策支持,想方设法保障生猪大型养殖项目的用地需求;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超出范围划定禁养区、随意扩大禁养限养等问题进行排查和坚决纠正;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猪肉产品流通、加工、餐饮等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猪肉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和倒买倒卖等不法行为。

  会上,泰州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生猪生产及市场供应等情况;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就落实畜禽生产用地政策、“三区”划定情况“回头看”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对泰州市秋季秸秆双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