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咸阳民政系统来泰州对接考察社会扶贫协作
2019-09-20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倪文波 通讯员戴祝英)9月18日、19日,陕西省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带领咸阳民政系统学习考察组,来泰开展社会扶贫协作对接和考察活动,学习考察泰州市社会组织发展和养老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市社会扶贫领域协作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泰州副市长陈明冠陪同。

  18日下午,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泰州市老年活动中心。随后召开的两地社会扶贫合作工作座谈会上,陈明冠对咸阳市民政系统学习考察组来泰州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就两地扶贫协作工作,陈明冠表示,近年来,泰州与咸阳联系和交流日益频繁,感情日益加深,协作成效日益彰显。泰州市政府和泰州民政系统将继续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三个主体作用,更加深入拓展扶贫协作领域,更加务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更加用心培育泰咸两地友谊,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会上,泰州市、泰兴市、靖江市、姜堰区慈善总会进行对口支援项目签约,现场还签订了“吉如助学”和“养老护理员培训”“恒济助学”“旬邑县敬老院亮化工程建设”和“旬邑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爱心超市建设”“永寿县助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淳化县社会组织培训”等13个扶贫项目初步合作协议,捐助扶贫资金达200万元。李嘉辉表示,泰州市各部门、各层面的领导曾多次来咸考察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形成了“两地一家亲、共谋扶贫计”的格局,仅泰咸合作的社会扶贫项目就达31个,在社会扶贫方面给予了咸阳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围绕深化泰咸对口扶贫协作,李嘉辉指出,要认真梳理民生弱项,精准攻坚,进一步推进两市合作交流,使咸阳变成泰州扩展西部市场的前沿阵地。

  19日,考察组一行赴姜堰区考察民政设施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参观三水街道锦联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市雏鹰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中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