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丰收节泰州庆祝活动22日开幕
2019-09-20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高爱莉)昨天,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泰州庆丰收活动安排情况。

  “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办好农民丰收节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毛正球介绍,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泰州庆丰收活动,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围绕“我的丰收我的节”主题,突出农民主体,体现丰收喜悦,展示丰收成果。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泰州庆丰收活动总体安排为“1+2+10+N”。即1个主会场,设在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重点展示里下河地区生态风光、特色田园及传统农耕文化、古渡文化。2个重点活动,一个设在姜堰区溱湖度假区,重点展示里下河丰收的喜悦,弘扬乡村美食文化,宣传溱湖湿地旅游;另一个设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重点宣传推广以香荷芋、荞麦为代表的小杂粮产品,打响泰兴小杂粮区域公用品牌。10个特色活动,包括海陵区1个、靖江市1个、高港区2个、姜堰区2个、兴化市4个。此外,若干个乡村、企业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在全国遴选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乡村庆丰收活动,泰州兴化古朴唐庄农民丰收节成功入选。

  根据策划,兴化唐庄主会场活动定于9月22日上午9:00正式开始。

  当天将在唐庄西湖塘设主舞台,届时将邀请茅山号子、林湖秧歌、板凳龙、广场舞等文艺表演团队与农民草根明星及部分全国“十大农民歌王”“十大农民艺术团体”同台演出和互动,充分展示兴化地方非遗传承和特色文化;邀请全国“十大丰收使者”现场对兴化大米、兴化小龙虾、兴化大闸蟹、兴化龙香芋、兴化荷藕进行推介PK,获胜者将获得兴化农产品网络销售优先待遇。场外还将设立丰收大道、文化展示、庭院展示、造型展示、分会场展示等。

  作为“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及泰州主场、江苏省重点分场活动,泰州兴化古朴唐庄农民丰收节将由人民网人民视频领衔全国上百家网络平台,面向全国同步网络直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