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9-20 10: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潘荣进)9月19日上午,泰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泰州市领导朱立凡、杨杰、张余松、王学锋、张育林,泰州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思考问题,深入推进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聚精会神抓发展,勇于担当抓落实,以实打实的举措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要聚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更好遵循核心城市带动规律,深入研究如何发挥泰州的比较优势,切实抓好以项目化推进一体化,更加主动地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努力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要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这个关键,坚定不移抓好“1+5+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抓好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抓好园区能级提升,抓好营商环境改善,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分析研究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紧盯年初目标,围绕“稳增长、保目标、争进位”要求,找准症结、一抓到底,确保抓出实效。要抓好工作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抓好每一个细节,抓实每一个环节,抓紧每一天进度,确保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督查指导,发挥“骏马奖”“蜗牛奖”激励鞭策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通工作堵点,化解矛盾问题,推动工作突破。

  会议研究了今年以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明年重大项目初步安排。会议强调,项目建设始终是头版头条,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限时化,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以优质增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做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抢工会战的意识更加强烈,招大引强的方向更加精准,谋划重大项目的态度更加务实,进一步调整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不断提高项目推进组织化程度和水平,更好地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惠民生。

  会议听取了泰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做好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统谋划泰州市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思路、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一套统计体系,研究一套政策措施,推出一批重大项目,多渠道扩大服务供给,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消费环境,更好满足群众需求、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