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环保“零距离”,泰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9-09-20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泰州讯(刘芹 周俊鹏 王昌建)9月19日下午,泰州市举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公开各设施场所预约电话,欢迎社会公众个人预约参观。此次开放的主体为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市民代表、志愿者和大学生环保社团以及在场的媒体工作者零距离参观了“高大上”的环保设备和监测仪器。

  据了解,泰州环境监测中心目前已拥有7000多平米的监测用房、3500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实验楼。站内拥有痕量超痕量有机类污染物分析的分析仪器、重金属类分析等仪器设备共198台(套),辅助仪器240台多(套),是江苏省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第一名的地级市站。建有具有特色的“二噁英监测实验室”、“江苏省环境保护土壤有机污染物监测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环境监测方法标准验证工作实验室”。其中,二噁英监测实验室是江苏省首家可以面向社会进行二噁英检测的实验室。参观的市民通过近距离观察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实操体验,对环保工作有了深度了解。

  此外,公众代表们还参观了泰州市环保创新工作成果展,对泰州市“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印象深刻,特别对利用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铁塔、以及华为先进技术,以健康长江主题库为基础,设计长江“体检表”、长江专项行动、长江决策分析等版块的做法连连叫好。

  在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公众代表们对该公司采用高效燃烧技术,利用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燃料进行发电并供热有了全新的认知。特别是了解到目前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全年消耗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左右,年供电量约1.7亿千瓦时,年对外供蒸汽量10万吨……这一个个具体数字时,让大家看到了环保科技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环保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到节约用电、绿色出行,为泰州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开展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是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普及环保科学知识、展示环保发展成果,把环境教育课堂搬到现场的生动实践,也是带领公众走进环保,了解环保,增添信任基础的重要桥梁,对公众参与、关注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泰州市将进一步推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不断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该中心自2018年底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