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民间河长”牵手连心护碧水
2019-09-19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陈昊)为积极推动民间河长制与官方河长制有机结合,为碧水流深凝智聚力,9月19日,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团工委举办“民间河长”巡河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当天,海陵区人大代表仇双凤、陈静受邀带领“民间河长”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泰州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增强了“民间河长”水环境保护的意识,提升了“民间河长”水污染防治法律素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同时,“民间河长”与海陵区人大代表一同巡视辖区内的元河、九里沟河、古盐运河等多条河流。

  活动期间,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河段出现的相关问题和目前的整改情况。代表们详细讲解了巡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河面、坡面、河堤、河滩、绿化等多方面问题。

  “民间河长”积极向河道周边群众大力宣传河流水域清漂整治工作,倡导周边群众自觉爱护好河道环境卫生。“巡河问水”“把脉问诊”,“民间河长”牵手连心,为实现百姓期盼的“水清岸美”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