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兴化市防空办组织中学师生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2019-09-19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泰州讯(王保佳 姚健 梅立成)9月18日上午10时,兴化市防空办组织该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17个班级的师生进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的主题为“居安思危共筑护民之盾,不忘初心同创美好生活”,旨在进一步警示师生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兴化市第一中学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对校安管办、总务处、政教处、校务办、团委等科室、单位,明确了责任人、工作任务,选取了今年刚入校的高一年级17个班的学生参演,并积极与市防空办对接,商讨演练的场地、路线,程序、方法,确保此次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中,当听到“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预先警报后,各班班主任按照防空疏散的要求立即带领学生从教学楼紧急疏散至学校操场。其中,一班、二班等6个班级沿西侧楼梯经一中大道、国旗台到操场指定区域站位。三班、四班等6个班级沿文会楼中间楼梯经电动车停车场、国旗台至操场指定区域站位。五班、六班等5个班级沿文会楼东侧楼梯经电动车停车场从操场东大门至操场指定区域站位。

  整个疏散过程历时约2分钟,师生们立即用书本护住各自头部,积极做好身体其他部位防护。“长音连续3分钟”的声音响起后,空袭解除。师生们在操场上聆听市防空办、消防大队关于防空、消防等方面的知识讲座,观看消防队员实战演练。部分学生代表还利用手持灭口器进行灭火操作练习。

  演练结束后,市一中结合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对师生们进行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大家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伟大祖国。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学习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防空防灾等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