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市金融系统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举行
2019-09-19 11: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丹丹 通讯员王志林 黄煜)2019年全市网络安全主题论坛暨金融系统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昨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举行。活动邀请浙大网新恒天信息安全技术专家刘传兴以“攻守道:入侵与防御”为题,通过分享实际案例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削减安全隐患、保障网络安全的方法。市委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全市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专家提醒,市民当发现手机网络突然变化,如停止服务、4G变为2G网络等情况时,应尽量避免使用手机进行转账交易等操作。手机上可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并启用伪基站防护、垃圾短信拦截等功能。如果收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来的验证码,但不是本人操作,除关闭手机,还应尽快冻结银行卡以减少损失。睡觉时最好关机或采用飞行模式,并关闭免密支付功能。此外,市民应在银行网点或正规渠道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切勿轻信未经认证的软件市场,或是在论坛、短信里随意点击下载链接。同时,不要将有大额现金的银行卡绑定手机银行,最好设置银行卡转账限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